自傳
成長背景
學生張哲榮,家住高雄。自小生長在一個和樂的家庭,家中有四名成員,家父和家母都是農人,雖然他們的學歷都不高,但自小他們刻苦奮鬥的精神便深深地影響了我,不僅讓我能勇敢地面對問題,勇於接受挑戰,相信「想要有收穫就一定要耕種」。弟弟目前在當麵包學徒,他的勇氣和決心讓我相當佩服,因為他放棄了學業而選擇做麵包,這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!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,也可以學到一些知識和技能,這也讓我決定往科大之路邁進!

其中幫助我最大的是我的姑姑。她總是在我最無助的時候伸出援手,在我迷惘的時候為我提供最完善的解答,她總是對我們說出她自己的經歷,以警惕我們這些後輩,所以我要非常感謝我的姑姑,沒有她,或許我已經迷失了方向。

求學過程
小學和國中成績一直都是平平,直至國三是受到龔老師的啟蒙和影響,才開始奮發向上。升上了高中,由於高一迷上了電玩,開始了我的墮落生活。升上高二,發覺不能這樣繼續下去,下定決心用功唸書,在第二次期中考考進了前三名,再高二下也獲得了獎學金。而高三,面臨學測和高三課程上的壓力,壓的我喘不過氣,於是我發現妥善利用時間是很棒的方法,所以解決我困擾的問題!而不至於像熱鍋上的螞蟻。

目前的求學地點都是在家附近,因此到外地求學是我人生中相當重要的轉捩點,離開父母親的照顧,開始過住宿的團體生活,這樣的歷程使我學習到團體生活中規範,以及人際關係與合作的意義。

理想抱負
在生涯規畫中,期待自己可以有機會進入技術學院,並期許自己能把在專科所學習的專業知識得到進一步提昇的機會,同時也可以將自己許多思考上的疑惑得到解答,並將自己的所學應用到工作領域中。

自小時聽姑姑說就讀餐飲系是不錯的選擇,我也看了許多介紹,也覺得對未來有所希望。而我看了許多科技大學的介紹,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是非常棒的選擇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wp502 的頭像
    xwp502

    Just Do It

    xwp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